迷人的虎卫队

THE9一起走花路吧

《大小姐的恋爱日记》之驻唱歌手

          喻言出神地望着调酒师手中令人目不暇接的动作。调酒师优雅地用银勺搅动着杯中的冰块,每一次冰块与酒杯的碰撞都吸引着饥渴又需要安慰的,喻言的心灵。

  “如果你愿意收留我,今晚就带我回家,但是第二天清晨,请别用力把我留下,我还有路要走,我忍不住怒吼……”远处,一位驻唱歌手压着低低的鸭舌帽,昏暗灯光,迷离眼神中的彷徨,犹如那飘忽不定的魅影,无方寸。驻唱歌手的嗓音低沉沙哑,在弥漫着烟酒味道的空气中,仿佛有些失真。

  “小姐,您的巧克力马提尼。”“嗯,那个驻唱歌手……”喻言显然有些被吸引了,不经意间便借准了机会忙询问调酒师。“她呀,酒吧刚开业的时候,她自己过来找老板说想试试这里的驻唱歌手的。您认识她?”“没有没有,她就……唱的挺好的……”喻言尴尬地露出了招牌梯形微笑,抿了一口巧克力马提尼,微甜。

  “又在梦的边缘,醒来却感谢拥有了今天,活在裂缝撕裂自我,双肺渴望着新鲜……”金属质感的大烟嗓又一次从远处传来,喻言说是品酒,目光却总是不受控制的往驻唱歌手那边飘。一次、两次……第三次,当喻言又扭头看的时候,那位驻场歌手也正好把头抬了起来,她们的目光碰撞在了一起,像是坚冰与烈火的碰撞,但更像是……狮子与老虎的对弈。确切地说,她们对视了。

  “天生的反骨,偏当大人物——”驻唱歌手结束了表演,放下了手中的吉他,对着不知所措的喻言摊了摊手。遗憾的是,只有寥寥几个客人为她鼓掌,其中一个还是喻言,几秒过后就被酒吧那嘈杂的杯酒碰撞声盖过去了。

驻唱歌手撅了撅嘴,被鸭舌帽微微挡住的脸上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落寞,但随即又露出了自信的笑容。

  喻言想做点什么。正当喻言经过吧台的时候,却被那位驻唱歌手一下子叫住了。“嘿,你叫什么?”“喻言,你呢?”“什么?芋……芋圆?”驻唱歌手噗嗤一声笑出声来,把压得低低的鸭舌帽又往上抬了抬,饶有兴趣地打量着眼前这位面色绯红的大小姐。“哎呀!不可理喻的喻,语言的言,喻言!你什么耳朵啊……”喻言险些将手中的酒打翻,“好好好,但真的,芋圆蛮好听的哈哈哈!”“你——你叫什么啊!”“谢可寅,寅虎的虎——不是不是,寅虎的寅!叫我shaking就好啦。”

  “谢可寅……”喻言在心中默念着这个名字。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